close

卡特時期國防部長Harold Brown 針對原文提出異議,Harold不認為當時的美國有能力打贏核戰

http://www.foreignpolicy.com/articles/2012/09/24/a_countervailing_view

William Burr(前篇作者)竟然拿到了解密的59號總統指令,包含核子武器部署以及30年來未公開的相關文件,這值得讓人拍手叫好。不幸的是,他對於這些文件的解釋以及延伸犯了重大錯誤。並且,他對於我的看法,完全不是過去的我以及現在的我。我檢查了那些我之前也沒看過的國務院以及國安會成員的內部備忘錄,並且重讀了Carter總統以及我所發出的政策指導方針以及執行文件。這些文件以及決策反應的事實,以及他們所帶來的,必須要被正確的解讀。

59號指令從武裝結構、指揮管制安排、政策計畫等,指倒了修正的核子武器部署政策的執行。59號指令的目的是確保並對蘇聯領導人物進行傷害,使他們以及他們的政權無法在一場熱核戰爭中生存。

使他們以及他們的政權無法在一場熱核戰爭中生存。這場戰爭沒有勝利者,因為最終的結果將是徹底摧毀。在Carter政府中,我們很關住蘇聯的軍事著作。有些指出當蘇聯雖然不願意發生核戰,但是一旦發生,他們希望能夠以仍有組織的國家的形式存活下來以達成勝利。有些美國專家,包含所謂的「Team B」,在Ford總統任期將屆時發表一些報告,相信蘇聯企圖擁有獲勝的能力。確實,蘇聯廣大的國土與設施,相較於美國以及在歐洲的小面積盟邦,的確更有機會保護領導階層躲過核子攻擊。

59號指令有兩項目標。其一是使蘇聯意識到他們不可能贏得核戰或在核戰中生存。我們宣示政策、並且修改戰略武力在戰爭時的運用計畫。其二是加強美國的能力,從前些年Robert McNamara以及James Schlesinger開始的,以選擇性的方式開啟核子攻擊。Burr寫道:「59號指令的起草人相信他們可以在核子戰爭時控制升高的情勢。」或許有些人是這麼認為,但我作為執行的負責人,看法則不同。如同我在1981年1月我寫在給國會的最終報告書所述(這些報告書早在59號指令前就公布了):「首先,我強烈懷疑有限的核子交戰在逐步升高時是否能被控制,或是否能在全面進行大規模交戰前剎車。第二,縱使我們相信能剎車,我們也應該要盡可能使這些升高的情勢的可能不要出現,如果我們因為自認為能夠控制,而毫不在意如何努力避免這些不必要的衝突,這將使我們對於擁有核子武器的責任是很嚴重的怠忽職守,於是這些不受控制的核子武器將會製造難以想像的傷害然後摧毀我們。」

維持阻止相互保證毀面出現的事先計畫與控制是合理的。這種對抗性的戰略(countervailing strategy),將彈性反應、升高控制、生存性與持久性具體實現。我們的戰略包含選擇性的混和目標:蘇聯戰略武力、其他戰略武力、蘇聯領導與管制階層、以及蘇聯工業與經濟重心,這將使都市居民被影響到,但他們不是直接的目標。兩位高階官員起草了59號指令,也就是Burr現在公開的,在國安會成員與顧問群中被廣泛爭辯與修改。後來Clinton時期的國防部副部長Walt Slocombe,當時是我的執行參謀。Bill Odom後來成為陸軍准將,隨後成為Reagan總統第二任期的國家安全局長,當時也是Zbigniew Brzezinski的執行參謀。

如同某些解密的文件所述,這項政策為大家所同意,縱使個人之間仍留有一些不同的看法。那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Burr為引述Odom將我形容為「要在東歐及韓國以戰略武器獵殲敵人正規部隊。」這從來沒有發生過,而這從來不符合任何我寫過或我相信的東西。這樣的劇情可能只是Odom自己想的,如同他在59號指令公布後幾年所寫的:

「給予戰略空軍指揮部精確位置資料是有可能的,於是空襲目標可以在1小時之內完成。已經部署好準備要入侵西歐的傳統武裝部隊會被精確打擊,他們將成為殘廢,並且顯著減緩攻擊的運作。」我再一次強調,那是Odom自己的想法,不是我的,而我是僅次於總統的最高指揮官。

我在1981年的報告澄清了我的觀點,核子戰爭的嚇阻是致命的,因為使用核子武器很有可能升高成相互保證毀滅,而勝利將不屬於任何人。Reagan在第一任期取消了這項政策。Reagan的國防部長Caspar Weinberger的手下 T.K. Jones認為,對抗輻射落塵與衝擊波的掩蔽體計畫可以大量減少大型核子交戰的傷亡。Reagan的星戰計畫宣稱可以成功阻截蘇聯洲際彈道飛彈攻擊。同時,這將升級為免除核子戰爭摧毀威脅的方式,提供安全的視野甚至某種形式的勝利。但縱使是Reaga的第一任期,他還是回到了Carter對威脅進行報復的核子嚇阻政策,並且宣布「核子戰爭不可能得勝,並且也不可以被開啟。」於是,與蘇聯之間的低盪得以實現,而在老布希時代,隨著蘇聯的解體,相互保證毀滅的威脅最終淡去。

冷戰已經結束20多年,而當前以及未來的安全威脅都大不相同。核子毀滅不再威脅美國,但是核子武器仍存在於世。當我們向前望去,美國與蘇聯之間戰略核子武器競爭所帶來的教訓,能夠減輕包含其他強權在內的核子威脅。美國與蘇聯所遇到的困境,縱使已經過了數十年,仍有可能在新興的核子強權中出現。這些國家的國際互動以及對於非國家團體的資料洩漏,對國際安全抹上不安的威脅。因此從過去中的教訓來改正現在的政策是相當重要的。

最後要給Burr對於新公開59號指令的努力一些意見。高機密文件在20年後的公開可以引起大眾關注,但是在沒有脈絡的情況之下來作評註,就如同小孩們躲在門後試圖了解成人想法一樣。我在國防部高階位置的12年來,包含4年的部長,告訴了我,當門打開時,通常這些成人講的話並不會差太多。這在59號指令也是如此。想知道更多有關59號指令的細節,我建議去參考1981年1月19日國防部給國會的報告的第33-45頁,清楚說明了我的想法與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